陸「歧視」廣告道歉 非裔:我不懂廣告想表達甚麼?

▲中國一則洗衣溶珠的廣告,被網友指涉歧視。(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中國出現一個洗衣溶珠廣告,劇情內容為女主角將一個黑人推入洗衣機,清洗了之後「洗白」成黃種小鮮肉,藉以突顯清洗效果,廣告公開後馬上被網友撻伐。對此,雷尚公司於27日公開道歉,並希望影片不要再被流傳。

雷尚公司表示,「對於廣告引起爭議,感到遺憾,但是不會對爭議性的內容推卸責任。由於廣告迅速傳播,在媒體過度放大的情況下,對非洲裔造成傷害,對此表示抱歉,真心希望公眾和媒體不要過度解讀這個廣告。」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一名不願具名的非裔男子,他說「我不懂這製作廣告的人在想甚麼?這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無理的,還有並不是所有黑人都身材好,都是刻板印象;我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也不要有這種歧視的廣告再出現了。」

▼雷尚化妝品道歉聲明稿。(圖/翻攝俏比洗衣溶珠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