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是「亞洲賭王」 卻被人出賣出千遭「斷指斷腿」

▲曾是「亞洲賭王」的堯建雲,卻因為被友人出賣他出老千,當場被人斷指斷腿。(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俗語說「十賭九輸」,但就是有許多人仍然受不了誘惑,最後賭到家破人亡,下場都十分淒慘;除此之外,賭徒若是在賭場上出千,後果可是無法想像。21年前大陸賭王堯建雲,幾乎逢賭必贏,曾一共累計賭贏了超過2千萬(約新台幣1億)的資產,但後來卻被人斷了手指和雙腳,令人唏噓不已。

根據《人民網》報導,堯建雲1963年出生與江西,從小就十分調皮,父親曾為了拉回他這個兒子花費不少心力,但最後仍功虧一簣。堯建雲在18歲時開始接觸賭博,起初也是輸得十分淒慘,最後開始拜師學藝,很快地掌握不少賭場的「千術」,並且開始在各大賭場出沒,之後還被稱為是「亞洲賭王」。

1992年起,他帶著自己贏來的100萬(約新台幣500萬)資金,到了浙江開設酒樓,還曾在短短4天內贏了80萬元(約新台幣400萬),在當時可是天文數字。到了1998年9月,當時香港一間黃姓船運老闆找他到公海上賭博,原本第一天上午十分順利就贏了200多萬元,下午他的助裡竟然和船老闆聯手,見堯建雲出千換牌時,突然大喊「他出千!」

隨後沒多久進來6名彪形大漢,當場將堯建雲壓住,黃老闆在他身上找到牌,隨後就以「江湖規矩」處置,不但將他的雙腿各開了一槍,左手還被剁了3根手指,當堯建雲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躺在醫院,雙腿最後還被鋸掉。事後他的妻子提出離婚,他將所有的財產都給了妻子和女兒。

之後他陷入低潮,也曾跳樓、割腕、絕食,好幾次輕生的他,最後都被人救回來。走過鬼門關前的他最後大徹大悟,到處以自己的經驗勸告世人要遠離賭博,套一句電影常說的「通常是開賭場的賺大錢,幾乎沒有賭徒是一定贏錢的。」

▼堯建雲的左手手指被人斷了3根。(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