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都這樣過平交道 網驚嘆:在台灣會被叭+國罵

▲日本駕駛過平交道時,必定嚴格遵守「停看聽」,一次只通過一台車。(圖/翻攝自林家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從小就被教育過平交道要先「停、看、聽」,但在馬路上真正實踐這個標準的人恐怕沒有多少。不過有網友在Youtube上分享一段日本平交道影片,每台車都很標準的先停在過,一次只通過一台車,沒有不耐煩或是爭先恐後的情況。

一段在日本拍攝的平交道畫面在網上瘋傳,原po網友林家玄表示,日本人過平交道時,會先停車等前車完全通過平交道再開,若對向有來車也會先停車,一次只通過一輛車,這是日本交通法規所規定的項目,標準的「停、看、聽」。

有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在台灣,一減速就被叭了吧」、「在台灣這種方式的確不會造成火車意外,但是被後車追撞的可能性很大」、「台灣人這樣開,會被後方車輛按喇叭外加國罵幹譙」。

▼影片取自林家玄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