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議長盃幸福家園美食比賽 200人熱情參與

▲台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在安南區溪心里活動中心,舉辦議長盃幸福家園美食比賽暨歡慶端午佳節活動。(圖/關懷協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29日上午10時在安南區溪心里活動中心,舉辦議長盃幸福家園美食比賽暨歡慶端午佳節活動,共有200多位參加。

理事長張銳表示,新移民姐妹來自不同地區族群,面對環境不熟、文化差異甚至語言的隔閡,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去適應家人間的互動、熟悉周遭的環境、消弭認知不同的矛盾和衝突,同時還要忍受遠渡重洋、離鄉背井的思鄉之苦。

在這塊土地上生活極需要融入人群;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新移民姐妹彼此認識產生生活共識。在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這個大家庭,在姊妹的鼓勵與陪伴下,讓大家更快的融入環境,進而找到自己的定位與價值

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書記長謝淑媛也表示,台南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是由市黨部輔導成立的,希望這些來自不同地區的新移民能夠在台灣有個團體來關心及照顧他們,這些年來經由大家的努力漸有成長,協會偃然成為他們的另一個家,這次的美食比賽更具意義,常說民以食為天,而台灣是一個能包容多元文化的社會,透過此活動能讓這些來自不從國家的姊妹們,更加認識彼此間的文化,促進彼此間情,達到增加凝聚力之效果。

活動更聘請老師到場指導親子香包DIY,大家一邊融入台灣端節的氣氛,一邊品嚐家鄉味的美食,讓满室的色香味和濃濃的家鄉味陪伴大家歡渡美好的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