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台南舉行 賴清德為參賽者加油

▲105年度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29日在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登場。(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舉辦的105年度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29日登場,台南市長賴清德除到場歡迎來自全國參賽的選手外,並表示韻律體操是一項結合體育與藝術的世界性運動比賽項目,祝福所有參賽選手都能有最好的佳績,未來訓練也能夠順利成功,為國爭光。

賴清德表示,韻律體操為亞奧運項目,更是 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必辦項目,是一項結合音樂、舞蹈、芭蕾、體操於一身的美麗運動,選手需操作各項器材,包括繩、環、球、棍棒及彩帶5個項目,搭配各類型的音樂,展現極佳的柔軟度及肢體協調性,並透過豐富的表情,傳遞不同的情緒給觀眾,是一項富有藝術性的運動項目。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韻律體操是體育及藝術的結合,即使未來沒有辦法代表國家參加比賽,他認為其實家長有機會應該將小孩子送來學習體操,這是美與力的教育,不僅可提升孩子的氣質,同時也可鍛練身體健康,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參與訓練或是比賽的過程當中,孩子都會成長,汲取比賽的各種技能,這也是非常好的事情。

本次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參賽人數共計247名,概括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組及大專社會組六大年齡組別,將代表學校出賽,聚集於嘉南藥理大學一較高下,爭奪個人全能、個人單項、成隊競賽及團隊競賽項目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