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留美女學生火車上講中文 被暴打到鼻子斷掉

▲亞利桑那華裔女學生,在火車上講中文被白人女子毆打。(圖/翻攝自《ABC15 Arizon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華裔女留學生石曉琳(Xiaolin Shi,音譯),20日晚間在火車上和朋友用中文聊天,卻遭白人女子拉特萊齊(Kalie Rutledge)一連串的辱罵,並毆打她的頭部,導至臉部多處受傷,鼻梁斷裂。

據陸媒報導,石曉琳是亞歷桑納州立大學的學生,20日晚間11時左右,在坦佩市(Tempe)搭火車準備返家,途中在車上和同行友人用中文聊天,卻引發同車白人女子拉特萊齊不滿,朝他們大聲辱罵,要他們滾回中國去。女學生和友人隨即在下一站下車,但拉特萊齊仍不罷休,也跟下車並繼續朝她叫囂,更揮拳攻擊她的頭部。她說,「我一度倒地失去意識,醒來時滿臉都是血」。

石曉琳被打到臉部多處瘀傷,眼睛腫起,鼻樑也被打斷,可能需要動手術治療。和她同行友人也同樣受到攻擊,但傷勢並不嚴重。拉特萊齊打人後隨即逃之夭夭,但不久後就被當地警方逮捕,被以重傷害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