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遭姦殺美軍被下「禁酒令」 美方:不是懲罰是哀悼

▲辛扎托性侵島袋里奈後又將其殺害。(圖/翻攝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沖繩美軍辛扎托(Kenneth Shinzato)涉嫌姦殺20歲沖繩女子島袋里奈引起日本民眾強烈不滿。駐沖繩美軍最高長官、沖繩地區協調官尼柯森(Lawrence D. Nicholson)則於日前下令禁止當地美軍外出飲酒,並強調這不是為了懲罰,而是要哀悼受害者。

根據《共同社》報導, 尼柯森2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本月27日至6月24日止將禁止在沖繩當地的美軍及文職人員在基地外飲酒,而且文職人員也得遵守,並規定軍人有義務在深夜0點之前回到基地或基地外的家中;強調「這不是懲罰美軍相關人士,而是對受害者表示哀悼」,並稱沒有言語能夠表達他受到的衝擊和深切的悲傷。

報導中也提到,沖繩當局在姦殺案發生後,便要求美方提供更有效率的政策,以遏止犯罪再度發生,但美方僅表態願接受日方法律制裁,除了臨時性禁酒令外也沒有其他政策,可無法消除外界的不滿。

▼遇害的島袋里奈。(圖/日本沖繩縣警方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