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暴力渾然不覺? 9個狀況看自己是不是「精神暴力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中了嗎?


▲有些人說出口的話如劍般尖銳卻渾然不知。(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語言」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所謂的「說話之道」聽起來簡單,但卻是每個人一輩子都必須學習的課題,語言可以溫暖人心,但卻也可以傷人,有些人說出口的話如劍般尖銳卻渾然不知,對此,網站《japaholic》指出9項精神暴力女的「暴力言語傷害」,提醒女性們,不要一昧的覺得自己只是為對方好,當心造成對方心裡的創傷。

1.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想法
喜歡將自己的想法或意見強迫對方全盤接受,或許自己只是想提供一點意見,而不把對方的意見放在眼裡,對於另一半來說卻有受到壓迫的感覺。

2.遭到否定就會反撃
極端的自我意識以自我為優先,一旦自己的價值觀遭到否定,就會攻擊對方,自尊心勝過一切,經常表現出「自己絕對沒錯」的強烈意識。

3.不願認輸
即使錯了也絕不低頭,不然就是緊抓著對方的弱點不放,不甘心和好勝心都過強。

4.對於他人的幸福感到強烈的嫉妬
看到別人過的比自己幸福就會出現強烈的忌妒心,甚至不自覺得酸言酸語。

5.從不聽完對方的話

總是喜歡打斷別人說話,然後直接表示自己的想法意見。

6.被害意識強烈
精神暴力女都會有被害妄想症,會常常覺得自己很可憐,或是責備對方都看不到自己的努力,內心總是充滿悲傷的情緒。

7.總是喜歡和人比較
很多精神暴力女總是喜歡把自己現在的男友拿來跟以前的男友比較,或是把以前的人事物和現在的比較。

8.推卸責任
不懂得道歉就算了,還總是把過錯推給對方,覺得都是對方害的。

9.老話重提
只要吵架就是喜歡拿以前的事情出來講,想盡辦法讓對方低頭,證明自己是對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