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全台轉有雨!推估梅雨旺盛期跟著到 北部白天降至29度

▲未來幾天各地將轉有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幾天持續高溫炎熱,西半部衝上36度,仍是山區午後有機會出現雷陣雨的天氣,不過盼超久的梅雨季到底甚麼時候要來呢?推估可能就在下周五(6月3日)前後,不過氣象局說,「還是要持續觀察。」但在梅雨確定報到之前,炎熱天氣會維持到下周三,之後將有鋒面接近,各地氣溫都會略為降低。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西半部約在36度左右,宜花地區也有32度,台東大武早上9點21分,甚至已經出現焚風,還有機會攀升至37度,不過下周三開始就有一道鋒面接近,預報員張心華表示,「預計下周三鋒面接近,周五開始影響台灣,全台天氣會變得不穩定,影響時間也會長,甚至有較大局部雨勢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五六開始,全台就會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也會跟著降低,北部白天高溫降至29度,南部也會降至33度,預估梅雨期可能也會跟著報到,至於是不是梅雨季的首波鋒面,氣象局表示,「還要再觀察。」不過這幾天仍是高溫炎熱,外出要注意防曬及補充水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