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食嫌難吃!只要雞腿、青菜全倒 北市營養午餐年丟19億

▲營養午餐原先是希望小朋友都吃飽,後卻衍生許多爭議。(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偏鄉的學校常面臨經費不足,小孩沒有營養午餐的窘境,不過據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資料,北市百所公私立學校一年丟掉的剩食卻有2000多噸,浪費了將近19億,普遍原因除了嫌難吃,就是挑食,只是一餐最高60元的餐費,比起偏鄉多出一倍以上,許多卻都被丟掉,看在沒有午餐吃的小朋友眼中,真的很浪費!

城鄉差距大,不只反映在教育問題,更在營養午餐的提供和浪費上,據北市餐盒食品公會數據,北市一餐經費最多60元,要有機,不要基改等,而且還擔心學生吃不夠,會多準備數量,但一年廚餘就高達2040噸,等於340萬個便當全被丟掉,主因就是孩子挑食,據《聯合報》報導,有老師就說,「小朋友只吃雞腿,青菜跟海帶常連碰都沒碰就丟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偏鄉學校一餐的經費卻只有25元左右,落差非常大,北市浪費的原因還有人嫌難吃,有老師說,「連大人都覺得難吃,小孩怎吃得下。」不過也有人覺得是見仁見智,不過這部分,公會解釋「許多廠商先煮好後,經過運送到各個學校,都冷掉口感才不好。」只不過這樣浪費和挑吃的行為,不只反映了城鄉差距,更是難解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