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歲女童戲水遭沖走 大豹溪攔截網「神救援」!

▲大豹溪水湍急,尤其去年風災過後水文劇變。(圖/翻攝自新北市消防局官網,下同)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一名7歲女童今日下午3時在大豹溪蟾蜍谷戲水時,遭溪水沖走,被湍急的水流沖往下游10多米,所幸身上有游泳圈,加上現場攔截索及時阻擋,消防人員趕到後隨即送醫,只有四肢部分擦傷並無大礙,目前仍在醫院觀察中。

消防人員表示,女童父親帶著她與另一名小朋友正在岸邊較淺水域戲水,疑似沒發現到女童往較深的水域過去,等到發現時已被水流沖往下游。所幸一旁消防隊員值勤大豹溪防溺勤務時發現,隨即下水將緊抓住攔截繩的小女童救起,才避免一場憾事發生,父親事後也頻頻向消防隊員致謝。

隆恩消防隊王小隊長表示,每年夏季三峽大豹溪戲水遊客眾多,消防局編列小組,在大豹溪開放水域共11處設有防溺勤務人員駐點,戲水遊客務必在規定區域內活動,避免發生憾事,才能及時挽回一命。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大豹溪受到去年蘇迪勒颱風影響,死亡暗流漩渦增加許多,因此在金敏橋等12處深度超過2公尺水域設置「救命紅球」的深潭浮球,並設置攔截索以區分戲水區域,也請遊客在法定的戲水區域、時段內下水,若觸犯法令,恐吃上1萬到5萬元的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