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任/苦命消防:一邊CPR,還要把掉出來的腸子塞回去

▲阿任畫出消防隊員的心聲。(圖/翻攝自阿任的想像天地臉書)

文/消防阿任

一個消防員的日記

上班前還頭昏腦脹先到小七喝了兩瓶康貝特,同事說喝紅牛比較有效,不過那個實在有夠貴。

回到分隊就發現分隊長臉很臭,果然勤教的時候就發飆了:「是誰住警器還沒裝完?是誰的防護計畫還沒做完?是誰內務太亂?...都交代幾次了....」 啊用講得就好了,是有必要那麼兇嗎?大姨媽.....

勤教完趕緊到車庫發車,遠離戰場才不會當砲灰,疑?...「XXX!是誰昨天用完車上的氣瓶沒有灌氣?」今天我第一車進火場沒氣怎麼辦?「幹!連水帶都沒洗,也不加油...」

早上查水源,我真的很想投訴縣政府:為什麼消防栓都做在路中間?每次查水源都差點被車撞死。柑仔店的阿婆又在機機歪歪,不開水我怎麼知道消防栓有沒有水?流一點水到你家門口會比你家火燒沒水還嚴重嗎?看我這麼辛苦連個飲料也不請...。

熱死了!才查個水源回來內褲都濕了,還剩五分鐘趕快沖個涼,制服還沒穿好救護就來了,幹!我的鞋ㄌㄟ?

媽的!出個救護搞到中午才回來,大哥!你自己家人生病是不會幫忙喔?有人中風就不要讓他住三樓嘛!「小心!小心!」你是EMT指揮官喔?看我們抬到快斷氣也不會動手幫一下?我記得你啦!這個禮拜已經來三趟了,救護車真好用啦!

中午那個OHCA(編按:到院前死亡)害我吃不下飯,砂石車真的有夠可惡,路那麼窄還硬要過,害那個騎腳踏車的阿伯連內臟都爆出來~,一邊CPR還要邊把大腸小腸塞回去~~><",阿彌陀佛,我看一起去的阿兵今天大概也要學我吃素了。

▲辛苦的消防隊員。(圖/翻攝自阿任的想像天地臉書)

下午出去裝住警器,幹個消防隊有夠沒尊嚴:
「你要幹嘛?」
「我是消防隊的,今天來幫你們裝住警器」
「為什麼要裝那個?」
「請問屋主在嗎?我有事先打電話跟他約好了」
「他們都不在,你可不可以下次再來?」
「小姐,要不然先讓我進去裝一下拍張照,五分鐘就好了」
「你想幹嘛?你說你是哪裡的?」
「消防隊,小姐,我穿制服有編號前面還有停一輛消防車」
「誰知道真的假的?那裝一顆你們是抽多少錢?」
「沒有錢啦!政府補助的啦!我們也是被逼的啦!可不可以打個電話問妳家人讓我裝一下啦?」
「不管啦!你下次再來啦!」
..........(阿罵ㄌㄟ,到底是誰搞的這種業務啦!)

今天海邊又在燒垃圾了,每次天氣好就燒,燒就算了還一堆人打電話來報案,又不會燒到你家,我們去還不是一樣,打完了他又馬上燒,環保局也都不處理,是嫌水太多還是消防隊太閒?

比消防隊辛苦的大概就是幼稚園老師了,才去幫忙宣導一節課我就快瘋掉了,現在的小朋友真現實!「消防叔叔」叫得這麼親切,結果沒分到禮物就翻臉,小朋友:「小時不讀書長大都去當消防員喔~」

六點沒班,YA! 趕緊出去跑了5K不然我會瘋掉~....。一回來又去抓了一條臭青母,搞得整台救護車臭得要命,今天洗第三次車了><~

今天晚上發生一件恐怖的事,去處理透天火警的時後有一股冥冥中的力量在幫我?明明只有我一個人拉一條水線,結果突然有一股力量,讓我沒辦法把水帶往前拉,這時正好前面有鐵窗從上面砸下來,還好命大不然被打到也沒人知道,長官都說消防是做功德的會有好報應.....,好報應...個頭啦!媽的!結果是隔壁的住戶一直拉我的水線要去救他家,救火搞得跟拔河一樣,這麼想打火不會來當義消喔?

早上的(大腸+小腸)害我胃口很差,中午沒吃,晚餐也只吃了兩包味味麵,頭好昏,二點還要值班,順便把業務打一打,打到一半已經快要睡著,果然下次應該買紅牛。外面黑漆漆的一個人坐在值班台有點恐怖,尤其都不敢往救護車那邊看,聽(師公)學長說我們分隊常常有跟回來的(好兄弟)..,糟糕!越想背越涼,不想睡了!乾脆來寫日記吧~ ~

●作者阿任,愛畫圖的澎湖消防小隊長,原文發表於作者臉書「阿任的想像天地」,以上言論不代表公司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