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蒸雞蛋」可治療咳嗽? 食藥署:無科學根據!

▲「白糖蒸雞蛋」可治療咳嗽?食藥署:無科學根據!(圖/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人健康意識提升,對於食品與保健議題更加重視,近日網路流傳一則「白糖(黑糖)蒸雞蛋可治咳嗽」的偏方,讓許多媽媽都躍躍欲試。對此,食藥署表示,該偏方無科學根據,建議民眾對此類傳言保持小心謹慎的態度,切勿親信,也不要再轉傳給親友。

食藥署表示,隨著網路資訊的發達,關於食品問題的傳言也越來越多,但多數是誇大或未經證實的內容,常常引起許多民眾的疑慮。網路流傳的「白糖(黑糖)蒸雞蛋可以治咳嗽」的訊息,其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而且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有感冒或咳嗽症狀,應多喝水多休息,注重營養均衡,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