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低單價權證難賺錢?

▲為什麼你的低單價權證難賺錢?(圖/資料照)

文/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

在權證的世界裡,「便宜無好貨」是0.1元以下低單價權證的最佳寫照。

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建議,盡量避免買進單價在0.1元以下的低價權證,因為這樣的權證內外盤價差就高達10%,且大多已經是深度價外或是接近到期日,只有當標的股票在短時間內有較大的有利波動時,權證價格才跟著反應,雖然槓桿超大,但風險也不少,因此投資人買這類低單價權證時,務請慎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宏捷科(8086)的其中一檔權證-統一R1(722252)為例,履約價107.1元(約價外40%)、到期日為105年8月1日,透過統一權證網的委買價格試算功能,試算這檔權證在5月26日的價格,在宏捷科(8086)股價為64.3元時(5月25日收盤價),權證委買價格僅有0.03元(如圖ㄧ),權證價格要跳動到0.04元,股價需要上漲4.2%到67元(如圖二);雖然權證價格看似有33%的漲幅,但如果股價走勢不夠強勁,權證價格就會依然維持在0.03元;相同的,權證價格要上漲到0.05元,宏捷科(8086)的股價需要上漲7.3%到69元。投資人常常僅看到權證價格很便宜(1張才30元),卻忽略了評估標的股價的漲幅要多大權證價格才會跳動,因此常常發生挑對股票但因買了低單價權證卻賺不到錢的慘況。

【圖一】

【圖二】

0.1元以下的低單價權證無非是深度價外或快到期,深度價外的權證對標的股價變動的敏感性很低,常常遇到標的股票大漲,權證價格卻不動如泰山;快到期的權證(尤其是距到期日小於60天),會隨著到期日的接近而加速時間價值的遞減幅度,除非進場後股票1-2天就大漲,才有賺錢的機會。如果持有的時間越長,標的股票的漲幅都未必能彌補因為時間價值流失的損失。因此,單價低於0.1元的權證,乍看很便宜,但還是請權證投資人務必更加謹慎,才不會讓自己好不容易挑對了股票,卻無法享受到權證以小搏大的獲利優勢。

關鍵字: 權證投資理財名人開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權證怎麼挑 掌握2大重點

權證怎麼挑 掌握2大重點

權證標的上萬檔,如何找到適合標的呢?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指出,只要掌握2大重點就可以!

2016-04-28 22:31

牛熊證類似融資融券 但有3項優點

牛熊證類似融資融券 但有3項優點

在權證市場可以聽到「牛熊證」這個名詞,但究竟是什麼大家很陌生,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業務副理林旅仲指出,它類似於融資、融券,但卻有高槓桿、具到期日、利息低的3大優點。

2016-04-27 13:42

權證最大的敵人 就是盤整!

權證最大的敵人 就是盤整!

投資權證的時候,難免會有一些「眉眉角角」,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尤其當指數或各股處於盤整的時候,更是不好操作,可說是投資權證的最大敵人!

2016-04-19 23:34

高股息殖利率股正夯 用權證布局更有優勢

高股息殖利率股正夯 用權證布局更有優勢

高股息殖利率股近來備受市場關注,但你知道嗎?若能利用權證來參與行情會更有優勢!

2016-03-30 17:57

買賣權證就像談戀愛 相愛的理由不見了就要分開

買賣權證就像談戀愛 相愛的理由不見了就要分開

不少投資權證的新手,常常不知道標的買賣時點為何,對此康和綜合證券新金部經理高贈朋指出,「買權證的理由不見了,就是出場的時候。」就像談戀愛一樣,相愛的理由不見了就要分開。

2016-03-19 17:06

價內、價外是什麼? 一張表讓你搞清楚

價內、價外是什麼? 一張表讓你搞清楚

不少人權證投資新手,對於價內、價平、價外這三個名詞,常常分不清楚,對此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其實沒有很難!

2016-03-06 17:11

牛熊證有停損機制 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牛熊證有停損機制 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在投資權證的時候,偶爾會聽到「牛熊證」這個名詞,但到底是什麼呢?日盛證券協理陳朝泉表示,這也是權證的一種,不同的是它有停損機制,且不怕時間價值減損。

2016-03-04 13:16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看對趨勢 你也可以操作短天期權證

不少人操作權證時,都會聽專家建議,盡量選長天期權證,但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襄理李皇錡表示,其實只要看對趨勢方向,也能操作90天以下的權證。

2016-02-24 11:58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台股新春開盤以來,連續多個交易日上漲,今天指數更一舉站回季線,讓不少人都想利用加權指數權證參與行情,不過華南永昌證券金融商品部襄理郭耀升表示,有5大重點不可不知!

2016-02-18 12:05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不少人投資權證時,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看好的現股並沒有發行權證,到底是為什麼呢?對此,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表示,主要是因為想作為權證的股票有一些限制,包括現股的市值、流動性及財務狀況都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

2016-02-17 11:3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