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寄信寫ROC還Taiwan? 他親做實驗「效果差很大」!

▲這封明信片上寫著R.O.C.,結果超過1個月才寄到。(圖/網友lpy1810授權提供)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許多台灣人到國外旅遊,寄明信片給家鄉親朋好友時,總會碰上一個困擾問題,那就是地址欄位中的國家名稱,到底該寫「R.O.C.(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還是「Taiwan(台灣)」呢?

網友lpy1810在PTT發文,秉持實驗精神,4月17日從德國首都柏林寄出3張明信片回台灣,地址處完全一樣,差別在國名分別寫著「Republic of TAIWAN(台灣)」、「Republik of Formosa ed Pescadores(福爾摩沙)」和「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論是寫Taiwan或Formosa,很快就從地球另一端送達。(圖/網友lpy1810授權提供)

lpy1810坦言,實驗結果「十分驚人但不意外」,寫著「Republic of TAIWAN」和「Republik of Formosa ed Pescadores」的明信片4月25日同時抵達,而寫著「Republic of China」的那封直到5月19日才收到,「德國郵政是認得臺灣跟福爾摩沙的,你寫C,老外都只會想到China,但國際只承認對岸那個PRC(中華人民共和國)。」

對於這樣的結果,lpy1810雖然感到開心,但他認為法理上台灣仍被ROC代管,導致被WHA擋於門外。他直言,並非國際社會不接受台灣,是台灣到現在都還沒建國,「醒醒你沒有國家好嗎?所以我們來終止ROC代管,自決建臺灣國好嗎?」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鄉民回應,「有實驗精神給推」、「有跟德國的路人甲講過話, 他們是認得Formosa的」、「不想當中國人,頭上卻寫著ROChina,台灣人醒醒吧」、「寫Taiwan即可」、「德語老師跟我說過,德國人不知道ROC是三小」、「我也寫過Formosa,從瑞士寄回台灣沒問題」、「從來都只寫Taiwan」。lpy1810補充,若有人懷疑造假,名信片均放在宜蘭的「來去放空咖啡工作室」,歡迎所有人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