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府城、澎湖東吉嶼 福氣號正式啟航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等人搭乘福氣號遊輪前往澎湖東吉,為台南安平與東吉寫下歷史新頁。(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重返台灣歷史之門,探訪澎湖秘境東吉島,由詠傑海運公司所屬福氣號遊輪於28日上午8時,在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詠傑海運公司鍾順祥總經理、立委王定宇、葉宜津、陳亭妃、台南市議會、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管理處、台灣港務公司營運處等人見證下,正式航向澎湖東吉嶼,跨越半個世紀之久,促成台南安平與澎湖東吉的交通來往,為台南安平與東吉寫下歷史新頁。

生長於東吉嶼,擔任東吉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鍾順祥總經理,因經營科技公司有成,有感鄉親返鄉不易,抱著回饋鄉里的情懷,創立詠傑海運科技公司,採購東吉福氣號及東吉星號,同時申請安平-東吉嶼、馬公-東 吉嶼兩客運航線,希望以單程約兩個小時的時間,服務往來台灣與澎湖東吉嶼的鄉親與遊客。

鍾順祥總經理表示,過去沒有直達航班,回去故鄉要轉運多次,實在很 不方便,東吉似乎是被遺忘的小島,非常高興在東吉島社區居民、旅台東吉人的努力下,福氣號的正式啟航,讓東吉島人不再孤單,返鄉之路不在遙遠,這是 東吉人的福氣,也是台南鄉親的福氣。

賴清德表示,非常高興見證台南安平澎湖東吉嶼啟航活動,東吉島雖然屬於澎湖島嶼,但是全台南地區有超過2萬人是來自歷代的東吉的鄉親,台南與東吉自古就非常的親密,欽佩鍾順祥總經理為了東吉的鄉親拼出一條返鄉的路,今日除是台南安平至澎湖東吉的首航,也是他個人的首航,在各政府單位、議會團及媒體朋友的陪同下,與鄉親一同回家,意義非凡,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安平與東吉從此攜手相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