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何種「稱謂」參加WHA 林全:長期努力目標

▲林全表示以何種名義參加WHA是長期努力目標。(圖/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參加WHA(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在演說中使用「中華台北」一事仍在延燒。行政院長林全28日表示,他肯定林參加WHA的作為,對於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還有一些波折或想法,政府會重視,當作長期目標繼續努力。

林全28日上午前往桃園視察亞洲矽谷計畫預定地、航空城願景館並接受訪問,對於林奏延參加WHA使用中華台北議題。林全回答,他們的基本立場就是專業、務實、貢獻,希望在不接受任何政治框架下,以這樣的立場與態度參與,「林奏延是充分做到了。」

林全強調,以不挑釁態度,盡量讓雙方都能在彼此釋出善意的立場,去解決參加WHA的障礙與困難,「以長期來看是對的」。至於各界對於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還有一些波折或想法,政府也會重視,並視為長期的目標繼續努力,不會只是把它當成短期問題,未來繼續解決。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