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稱中華台北未被矮化 朱立倫:不能用雙重標準

▲朱立倫。(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大會演說中,自稱「中華台北」而非「台灣」,總統蔡英文強調,此舉沒有被矮化之嫌;然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批評,不能用雙重標準,「國民黨稱中華台北叫自我矮化,而民進黨稱中華台北叫專業務實」,不是民進黨說的都對。

由於蔡英文表示,參加WHA大會發表演說,是在大家努力之下順利成行,且稱謂上沒有被矮化;朱立倫對此回應,相信所有的民眾眼光是雪亮的,不能國民黨稱中華台北參加WHA叫做喪權辱國,叫自我矮化,而民進黨稱中華台北叫專業務實,叫沒有矮化。

朱立倫強調,「我覺得不能用雙重標準」,同樣的事情,只要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都應該受到尊重,「不應該國民黨說的時候就是被批評、被汙衊,民進黨說的時候一切都對。」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