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夫妻遊斐濟疑感染茲卡 妻懷孕24周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出現疑似感染茲卡病毒個案!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日前接獲通報2例個案,為居住在高雄市前金區的一對夫妻,他們在5月份曾同遊斐濟及索羅門群島,返國後出現發燒等症狀,就醫後由高雄長庚通報茲卡病毒感染症疑似個案,妻子目前懷孕24周,6月4日需再進行二次採血確認。

疾管署表示,該對夫妻曾於5月13日至16日到斐濟及索羅門群島旅遊,返台後出現發燒等症狀,就醫後由高雄長庚通報茲卡病毒感染症疑似個案,不過,經初步檢驗為陰性,6月4日將再進行二次採血確認,目前防疫團隊已針對該個案住家及其工作地周邊進行預防性地毯式孳生源清除,及戶外噴藥工作。

疾管署指出,我國目前已將茲卡病毒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高雄市目前無本土及境外確診個案,如有發生,將會比照登革熱防治流程執行緊急防治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