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賞鯨季來囉! 龜山島成群「飛旋海豚」跳出水面超Q

點評:哇哇哇~~~

▲龜山島海域「飛旋海豚」現蹤。(圖/翻拍影片/宏棋號賞鯨船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龜山島海域是台灣三大漁場之一,也是鯨、豚迴遊必經之路,每年4月至10月是賞鯨季節,有賞鯨業者就與《ETtoday東森新聞雲》分享他們拍到的影片,成群的「飛旋海豚」探出水面、跳躍,非常可愛。

龜山島是台灣目前尚存的活火山,政府依照它的人文及生態資源特性,規畫成為兼具知性及感性之海上生態公園,藉由遊客容納量的管制,減少旅遊環境衝突,並結合鄰近海域賞鯨活動,成為北部藍色公路熱門的旅遊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龜山島有一個海底世界,在熱騰騰的硫磺及強酸的環境之下,還有成千上萬的螃蟹生存著,成為一個罕見現象。宏棋號賞鯨船日前就與《ETtoday東森新聞雲》分享他們拍到的「硫磺」陰陽海。

宏棋號賞鯨船還分享了另一支影片,成群的「飛旋海豚」探出水面、跳躍,非常可愛。據悉,「飛旋海豚」性格活潑,喜歡跳出水面,出水後側空翻,或以身體縱軸為軸快速旋轉,至少3次,多達7次,所以稱為「飛旋海豚」。龜山島附近的鯨豚共有10幾種,常見到的除了「飛旋海豚」,還有「瓶鼻海豚」。

業者解說,觀看這種鯨豚都有簽訂保護條約,為了不影響牠們的作息,觀賞時間通常控制在5至10分鐘。業者也表示,其實有時候出海,是看不到鯨豚的,要靠運氣,機會只有一半。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澳門必買!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