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幫金正恩換過尿布! 逃美18年姨媽:他脾氣硬愛抱籃球睡

▲外界十分好奇金正恩生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童年生活長怎樣?他叛逃美國18年的姨媽高英淑,接受外媒專訪,聊到曾經幫金包過尿布、當過金正哲的保母,「他小時候雖然不愛製造麻煩,不過脾氣很硬,還曾因為不想吃飯,跟媽媽賭氣,從小就喜歡籃球,還會抱著球睡覺,他8歲開始就有高階軍官向他敬禮。」

外界對金正恩的生活相當好奇,高英淑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訪問,她的姐姐高英姬正是金的媽媽,曾一起在瑞士生活,還沒有叛逃到美國之前,曾經幫金正恩換過尿布,當過金正哲的保母,「他從小脾氣就很硬,媽媽要他讀書也不理,常常會抗議,雖然不愛惹麻煩,但是很沒有耐性。」

「金正恩從小就喜歡籃球,偶像是麥可喬登(Michael Jordan),還會抱著球一起睡。」高英淑還說,「他從8歲開始,就常見到軍階的軍官向他敬禮,因此個性很難像正常人一樣發展。」而她18年前和丈夫李江在瑞士叛逃,經過中央情報局安排,在美國開設乾洗店維生,低調的生活卻很滿足,不會想再回北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