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被漢堡肉噎到 哈姆立克急救法「發明者」親自救她

 

▲哈姆立克分享當天的過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應該聽過「哈姆立克」急救法!發明這套急救法的外科醫師亨利(Henry Heimlich)目前已高齡96歲,住在美國一間養老院內,近日他吃晚餐時發現鄰座一名老婦人被漢堡肉噎住,趕緊上前使用自創的哈姆立克急救法,才順利讓老婦人吐出肉塊!

據《每日郵報》報導,亨利於1974年發明哈姆立克急救法,這套急救方法也成為全世界搶救氣管異物阻塞患者的通用流程。亨利周一在養老院的餐廳用餐,發現鄰座的87歲老婦人佩蒂李思(Patty Ris)突然噎住了,神色相當難受。

▲哈姆立克醫師當年發明哈姆立克急救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下亨利立刻上前,使用自己當年發明的「哈姆立克」急救法,環抱她的腹部,最後終於讓她將噎住的肉塊吐出來,順利排除危機,救回老婦人一條命。事後老婦人也感恩說「上帝安排我坐在你的隔壁」。

亨利事後受訪時也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有機會實際使用自己發明的急救法,藉由這次救人經驗,意識到拯救他人生命是很棒的一件事情。他也指出,知道這套急救法能在全世界通用很有成就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