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跪坐」可以一口氣解決三個問題


▲「早上跪坐30秒」健康法示意圖(圖/三采文化提供)

文、圖/《腰痛自癒:30秒驚人跪坐法》

大家是否已經明白造成腰痛的三個原因─「脊椎骨的歪斜」、「腳的用法」、「血液循環不良」了呢?我所推薦的的「早上跪坐30秒」健康法是可以一口氣解決這三個問題姿勢。

首先在坐下的瞬間讓脊椎骨呈現出正確的S字曲線,把歪斜調整過來。跪坐這種坐姿可以將骨盤的位置牢牢地固定住。如此一來,延伸出去的脊椎骨就能夠自然而然地保持住正確的形狀。

只要每天早上持續跪坐,左右兩邊用來支撐脊椎骨的肌肉就會記住這個正確的姿勢,無論在任何場所,都能下意識地擺出正確的姿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對容易在日常生活中側重於其中一邊的慣用腳和軸心腳施加相同的壓力,好讓腳踝及膝蓋四周的肌肉和關節處於左右平衡的狀態。要是其中有哪條腿特別僵硬的話,可以藉由一面放鬆僵硬的肌肉,一面施加同樣的壓力(體重),消除左右兩邊的差異。

藉由平均地對小腿肚到腳踝的部分施加壓力,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增加新的微血管。一旦能夠左右平衡地運用到兩邊的肌肉,使血液循環改善的話,脊椎骨四周的肌肉也會變得柔軟,身體會更有彈性。如此一來,無論是站著或坐著,都能自然而然地擺出正確的姿勢。

正因為能同時改善以上三個問題,我才會大力提倡「早上跪坐30秒」健康法。


本文摘自《腰痛自癒:30秒驚人跪坐法》,三采文化出

作者 金聖一

以獨家自創「金式跪坐」,治癒自己的車禍腰傷,20年來造福30萬飽受腰痛之苦的人們。作者22歲開始於小岩中央整骨院執業,3個月後就當上分院長,每天平均有100名患者上門。而後成立聖和針灸整骨院,基於大量與韌帶、肌肉損傷有關的研究結果,研發出「早上跪坐30秒」健康法。曾獲選為《12位專門治療閃到腰、椎間盤突出症、脊椎管狹窄症、坐骨神經痛的腰痛治療專家》,亦被稱為「跪坐的金大師」。現任Body Healthcare Room SEIWA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