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竟然有不慘叫的柴!AKI吹毛剪指甲都好乖 甜笑萌暈馬麻

▲美容師的耐心和正面能量慢慢感染了Aki,讓牠不再排斥洗澡。(圖、影/粉絲專頁「柴犬 AKI GO GO」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柴犬有個性又可愛,但牠們在某些方面也很固執又有點神經質的,比如說洗澡。許多柴柴都很排斥洗澡和剪指甲,日前就有隻黑柴因為太討厭剪指甲,露齒大崩潰的模樣在網路上被人笑翻。不過新北市這隻白柴Aki卻不太一樣,牠從頭到尾都乖巧地「任人擺布」,還不時露出可愛的笑容。

Aki麻說,大部分的柴犬其實都非常討厭洗澡,而Aki一開始其實也是,「時她年紀很小,才5個多月,被陌生人接手洗澡這件事情難免會不安,就像小朋友上幼稚園父母要被支開一樣,可想而知多焦慮。」而社會化不足、對於洗澡的某些細節感到焦慮、看不到主人時會覺得不安等等,這些都是Aki一開始不喜歡洗澡的原因,其實許多其他狗狗也都是如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笑容實在太可愛了。

▲影/Aki剪指甲超乖的。

Aki曾經因為身理上的不舒服而被美容師退過,直到現在這間寵物美容,除了Aki拔麻都全程陪伴安撫以外,也遇上了一位極為有耐心、隨時充滿正面能量又笑容滿面的美容師,讓Aki越來越能夠接受洗澡。「功勞最大的是這個新的美容師,她很有耐心,也不隨便否定我們的狗狗,也很有方法幫Aki減敏,更重要的是她很多正面能量,正面能量真的可以感染狗狗。」

其實,有家教的Aki平常就是隻窩心的小狗;現在才約9個月的牠正值最愛玩的年紀,除了最喜歡到公園狂奔以外,和小孩也相處得非常融洽,而且只要有客人來,Aki一定會熱烈上前迎接。Aki麻說,牠最愛吃馬麻做的鮮食,「拍照拍太久還會尖叫;每次做對的事情吃小零食獎勵的時候,她會彈跳起來口水一直流。」

▲已經等不及要吃肉肉了。

其實寵物美容並不是一個簡單的職業,手上有咬痕或是血條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如果家中寵物比較具有攻擊性,飼主最好還是事先和美容師預約和溝通,才不會因為毛孩子太緊張而兩敗俱傷。若是真的很抗拒外人的毛孩,飼主最好也要找出一個最適合牠的方式,才不會讓狗狗越來越抗拒。

FACEBOOK:柴犬 AKI GO GO

▲▼馬麻來了好開心呀!

關鍵字: 汪星人柴犬柴柴寵物美容洗澡吹毛剪指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