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新北、桃園體感溫度41℃ 下周鋒面到北台灣降溫

▲今天高溫悶熱,外出記得防曬並補充水分。(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張曼蘋/綜合報導

今天各地維持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西半部地區最高溫約33至36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左右,戶外體感溫度更高,新北市、桃園將來到41度,台北市來到40度,其他地區也有35至39度左右。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四、周五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也會帶來較涼東北風。

受西南風影響,今天全台大多是晴到多雲的天氣,西半部地區最高溫約33至36度,東半部則在32至34度左右,夜晚及清晨各地低溫約25至28度,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新北市、桃園體感溫度會飆至41度,台北市會來到40度,其他地區也有35至39度左右,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分地區現在溫度已超過30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由於西南風過山沉降增溫作用,東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焚風,再加上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午後雷陣雨下雨時間也許不長,但要特別留意短時間強降雨及其所伴隨的雷擊、強陣風等現象。

氣象局提醒,下周二、周三(31日至6月1日)北邊的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天氣也變得不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雨的時間不侷限在午後,中南部仍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周四、周五(6月2日至6月3日)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水氣較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隨著鋒面逐漸南移,帶來的較涼東北風,將使北台灣變得較不悶熱。

▼今天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