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劍隱身無人機通過驗收 技術可用於下代轟炸機

▲中國研製的無人作戰攻擊機「利劍」。(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飛機設計領域又有了新突破,「利劍」隱身無人機以全面達標的優異成績通過驗收,突破無人機領域多項關鍵技術。據《觀察者網》推測,利劍未來的部分技術可能運用於中國正在研發的一款戰略轟炸機上。

中航工業官方媒體《中國航空報》,日前刊出關於沈陽飛機設計研究所副總設計師張子軍的報導內容,提到該驗證項目以全面達標的優異成績通過驗收,取得了重大成果,突破了無人機領域多項關鍵技術,填補了國內空白,「標誌著我國在某領域取得了里程碑式的重大突破。」

《觀察者網》則認為,這一驗證項目應為利劍隱身無人機。此款無人機由中航工業瀋陽飛機設計研究所主持設計,中航工業洪都公司制造,項目於2009年啟動,並在2012年12月13日在江西某飛機制造廠總裝下線,隨後進行了密集的地面測試。2013年11月21日利劍首飛成功。

作為一款驗證機,利劍除了驗證無人機領域的相關技術外,還選擇翼身融合飛翼布局,並採用上背式S型進氣道,驗證相關技術是利劍的重要任務之一。報導指出,鑒於利劍的演示驗證項目定位,該機通過驗收可能意味著這一項目正式結束,轉為技術儲備。

過去大陸有傳言指出,目前解放軍正在研發一款戰略轟炸機,其部分技術特點與美軍B-2較為類似。若傳言屬實,利劍的部分技術也有可能應用於這款戰略轟炸機上。

▼美國B2幽靈隱匿轟炸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