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儀解禁學生就不穿制服? 鄉民神回:北風與太陽

▲服儀解禁,真的會讓學生從此不穿制服嗎?(圖/記者李玉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後,祭出服儀解禁的措施,引發了網路上保守派「守護傳統價值」,與自由派「追求服裝自主權」兩大論點的激烈爭辯,其中保守派的一方多半擔心服儀解禁後,是否意味著學生從此不穿制服,後續衍生更多問題,造成學校老師管教上的困難。

對此有鄉民回應表示,「相信我 解禁之後學生會對制服沒那麼排斥」、「過幾年又開始喜歡制服了」、「北風與太陽的故事有聽過嗎?」、「哪天學校禁止穿制服 學生還會穿制服給你看」、「解禁以後 大家少了衝撞體制的動力 不會刻意沒事穿拖鞋(故意違反規則)會依照情況(例如下雨) 來決定自己的服裝是否需要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支持保有服儀規定的鄉民認為,「高中制服是一輩子的回憶...」、「覺得是種回憶欸 為了躲教官各種小招式 以後回想蠻有趣…」、「認真覺得制服很方便,每天都想要穿什麼很辛苦」。

自從教育部宣布服裝儀容解禁之後,陸續傳出有高中生穿著便服進出校門的爭議事件,甚至還跟教官起衝突,也引來各界討論,這樣的法令是對還是錯,更有鄉民以北風與太陽的故事,來比喻學生與學校之間的僵硬關係,與其全力控制,不如讓對方心悅誠服。

▼對於服儀問題,鄉民提出新看法。(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