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遭5生砸椅爆頭 國宴名廚劉邦傳:悔改就撤告

▲ 名廚遭學生圍毆,否認罵髒話只怪自己太疏忽。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主任劉邦傳,也是知名的國宴主廚,他在5月6日上課時遭到5名學生拿鐵椅圍毆,被打得頭破血流,由其他同學搶救出去,雖然傷勢還沒有康復,但是為了學生的畢業成果展,他還是帶著傷出席27日的活動,他說他對教育的熱忱沒有變,如果打人的學生有心悔改,他會撤銷告訴。

嘉義大同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主任劉邦傳,為了畢業生的成果展,他帶著還沒有康復的傷勢出席活動,「沒事了,謝謝!」「背部還有一點挫傷,還沒有好」,回到熟悉的廚藝教室,看到遭圍毆的現場,他的心裡感觸良多。

劉邦傳是6日上課時要亂丟垃圾的學生把垃圾撿乾淨再離開,就遭到5名學生持鐵椅圍毆,造成頭部兩處撕裂傷,前額縫了5、6針,頭頂也縫了10多針,當時穿著的外套也沾滿大片血跡相當恐怖。

學生當時指控他罵髒話,劉邦傳否認,但是他認為自己當時太疏忽,「他在抓狂的當下,我把他壓制下來,叫他不要生氣,也沒想到那麼多,後面的學生會來攻擊。」

劉邦傳事後對施暴的5名餐飲系專二學生提告,其中3人也被校方開除,不過他還不忘為學生留一條路,劉邦傳說,如果學生態度良好,還是會原諒他們,「看他(學生)的誠意,還有他的悔改,他有沒有真正要悔改,對不對?有悔改,身為一個老師,身為一個長輩,當然會原諒他,只是看他自己。」

曾經是阿扁總統的國宴主廚,前總統李登輝卸任時,劉邦傳也是聘請他為主廚宴請嘉賓,還為知名超商代言過,卻在教學工作上碰到這樣的狀況,他認為只是少部份青少年思慮不周,絲毫不改他教育的熱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國宴主廚不改教育的熱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