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鋪光纖火車來!工人貼牆躲不過遭輾斃 司機沒發現

▲工人隧道閃不及遭莒光號輾斃,司機沒發現繼續行駛。(示意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發生火車輾人死亡事件!台鐵外包商65歲的呂姓男子27日下午3時許,與其他工人在五堵隧道內鋪設光纖時,一輛莒光號列車疾駛而來,3人趕緊跑到避車坑,但他閃避不及,一陣瞬間強風將他捲入車廂底部,隨後遭列車撞擊輾過,送醫搶救仍不治身亡。

鐵路警察調查,呂姓男子與與2名同事27日受僱台鐵,前往五堵隧道內鋪設光纖,下午3時許510次莒光號進入隧道時,3人趕緊要跑到避車坑,但呂男疑似閃避不及,只好將身體緊貼隧道壁上,沒想到一陣強風將他捲入車廂底部,同事目擊他當場遭後車廂接連撞擊輾過,也無力阻擋,只能等列車通過後通報警消。

▲五堵隧道鋪光纖火車衝來!工人貼牆躲不過遭輾斃。(圖/資料照)

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發現死者腦漿溢出,緊急送往汐止國泰醫院,但他身上重傷,頭骨破裂、雙腿粉碎性骨折,急救後仍於下午4時許宣告不治。意外的是,司機毫無察覺,直到鐵路警局通報才驚覺撞死自家工人,台鐵表示,因為五堵隧道距離較短、車速快,加上司機員在前方駕駛,不容易注意後方發生狀況

鐵路警察於下午4時50分封鎖現場蒐證,5時25分蒐證完畢恢復通車,事故並未影響行車。至於案發原因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呂妻也已接獲丈夫死訊,從嘉義北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