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影/前綠衫軍傳奇扣將布朗 1991年經典矇眼灌籃

▲前綠衫軍布朗Dee Brown(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前綠衫軍「蒙眼灌籃王」布朗(Dee Brown),5月30日將來台擔任Nike All Taiwan Camp籃球訓練營總教練。他1991年以「矇眼灌籃」菜鳥之姿拿下灌籃大賽冠軍,至今仍為人津津樂道,是日後不少球員致敬對象。

布朗1990年被賽爾提克選中,展開NBA生涯,隔年灌籃大賽他與「雨人」坎普(Shawn Kemp)互別苗頭,最終布朗矇眼左手爆扣拿下灌籃大賽冠軍,一夕從默默無聞的菜鳥,成為家喻戶曉的灌籃球星。這招「No See Dee」也讓他成為日後球員灌籃效法對象,他所穿的Reebok Pump球鞋也因此受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朗2002年退役後,曾執掌WNBA奧蘭多奇蹟(Orlando Miracle)、聖安東尼奧銀星(San Antonio Silver Stars)以及NBA發展聯盟史普利菲德裝甲隊(Springfield Armor)兵符。

2011年後前往活塞、國王隊擔任助理教練,本季則至丹佛金塊隊擔任助理教練與球員發展總監,5月底這位傳奇扣將登台擔任Nike All Taiwan Camp籃球訓練營總教練,令人期待。

▲前綠衫軍布朗1991年灌籃大賽冠軍。(影/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