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16歲新郎迎娶14歲新娘 網笑:結婚果然只是兒戲

▲大陸廣東省出現「16歲新郎迎娶14歲新娘」。(圖/翻攝自湛江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段「16歲男孩迎娶14歲女孩」的影片在大陸網友間熱傳,廣東省湛江吳川吳陽鎮一對中學生舉行婚禮,瞬間引起廣大討論。「姐姐祝福,不,阿姨祝福你們。」網友開玩笑地說「結婚果然只是兒戲!祝你們幸福!」、「90後真心傷不起,心好累」。不過法官卻指出,雙方年紀都太小,這樁婚姻甚至已經違法。

根據湛江新聞網報導,微信、朋友圈日前流傳一段影片,內容是吳川吳陽鎮一對中學生舉行婚禮,男孩子16歲,女孩子14歲,經過多方確認這是真實的事情。但大陸「婚姻法」第六條明定,男結婚年齡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由於雙方年齡太小,也不能算是一樁事實婚姻。」

法官指出,男女未到法定婚齡,這樁婚姻不被法律所認可及保護。這樁婚姻是一種違法行為,但因為對社會危害不大,司法機關可以介入,也可以不介入。對此,張姓小新郎則表示,兩人是真心相愛的,且有得到雙方父母同意,等到了法定結婚年齡,就會去領結婚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