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餐具添加「重金屬」防腐? 食藥署:市售品不得檢出

▲木製餐具添加「重金屬」防腐?食藥署:市售品不得檢出。(圖/示意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近年來環保觀念盛行,除了不鏽鋼餐具外,木製餐具也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但近來網路上流傳,許多非拋棄性木湯匙、木筷等,為了防腐及耐用,添加了許多化學劑與重金屬,讓民眾用了好害怕。對此,食藥署表示,與食品直接接觸的餐具,都須符合《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不得有毒性殘留,食藥署也會定期抽查,民眾可安心使用。

食藥署提到,與食品或食品添加物直接接觸之食品器具容器及包裝,都應該要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的規定,包括不得有有毒、易生不良化學作用、足以危害健康或其他經風險評估有危害健康之虞者等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免洗筷衛生標準」中,也從嚴規定二氧化硫之殘留量,及不得檢出過氧化氫、聯苯等規定。凡是符合上述相關標準之食品容器具,即可安心使用。

食藥署提醒民眾,選購木製餐具時,一定要仔細檢視外觀、氣味以及產品說明、檢驗證明等;使用時要盡量保持乾燥清潔,若有發霉等現象,應定期更換,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