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抵廣島美國總統 歐巴馬向原爆罹難者獻花不道歉

▲歐巴馬在安倍首相陪同下在廣島發表演說。(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27日抵達日本廣島,成為1945年二戰廣島原爆71年以來,首位在任內訪問的美國總統,他抵達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後,在原爆罹難者慰靈碑前獻花,並發表感言,但未對廣島原爆道歉

據《共同社》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今日降落美軍岩國基地後,先在附近陸戰隊基地發表談話,之後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迎接下抵達廣島紀念公園,向原爆罹難者獻花。

歐巴馬在演說中表示,「71年前死亡從天而降,改變了全世界」,二戰也「迎來了殘酷的終結」,而8月6日的「記憶不會磨滅」,美國作為唯一使用過核武器的國家負有「道義責任」,將努力實現「無核武世界」,隨後面色沉重的向原爆死者紀念碑獻上花圈,隨後鞠躬閉眼約半分鐘,在安倍獻花後才睜開眼凝視。

歐巴馬先前已表示,不會對杜魯門總統當年的決定道歉,或討論投原子彈是否有正當理由。

美軍1945年8月6日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3天後又在長崎投下一顆,造成8萬人死亡, 摧毀9成的建築,後來又有數萬人死於核輻射。

▼ 歐巴馬向原爆罹難者獻花。(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