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改點有7停靠模式 看懂「關鍵密碼」讓你搭到最快車

▲高鐵班次編號隱藏搭車「關鍵密碼」。(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鐵南港站7月加入營運,連帶也將改變大台北地區高鐵站的運量分配,高鐵也配合新站全面調整班次。最新的列車停靠模式有直達車、半直達車以及站站停7種,看懂班次編號的「關鍵密碼」就能找到最適合旅客要求的列車。

配合高鐵南港站7月加入營運,高鐵推出全新時刻表,除了每周直達車增加30班,總班次由原先的252班增加到292班。改點後高鐵的列車停靠模式,分為直達車、半直達車、站站停7種,北高行車時間最快從95分鐘到站站停的135分鐘,若搭錯車,相同票價,行車時間最多就會差至40分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列車有多種停靠模式,北高直達或站站停列車,行車時間相差40分鐘。(圖/記者周宸亘攝)

高鐵乘車班次「關鍵密碼」,車次編號1XX的為北高直達車,中途只停靠板橋、台中,行車時間最快僅需95分鐘。

車次編號2XX的車在改點後為停靠板橋、台中、台南、左營,北高要100分鐘,台北至台南僅要87分鐘,歷來最快,因此若想最快抵達台南,可以選擇2開頭的車。

車次編號8XX的車,為南港到左營每站都停靠的站站停列車,北高行車時間為135分鐘,南港到高雄則要145分鐘。

車次編號6XX的車,跳過苗、彰、雲新增三站,只停靠南港、台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左營,北高行車時間為120分鐘。

車次編號5XX的車,為「南港到台中」或「台中到左營間」站站都停的列車。

車次編號3XX的車,為停靠南港、台北、板橋後直達台中後再停靠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和左營的列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