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刑法》配套中 國民黨團突襲打斷

▲立法院院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7日三讀通過《刑法》配套的6項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增訂為保全追徵,必要時檢察官可酌量扣押犯罪嫌疑人、被告或第三人的財產,並新增賦予被害人優先受償權利。不過,法案還沒處理完,國民黨立委就突襲議場,要求行政院及衛福部為在WHA沒提台灣一事道歉。

立法院下午處理《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施行法》、《刑法》、《法院組織法》、《貪汙治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條例》等配套修法,但僅完成前6項,就被國民黨立委突襲打斷,最後一項尚未通過。

待院會正要處理《組織犯罪條例》時,因民進黨立委多不在現場,國民黨立委突然進到議場高聲喊反對,並且手舉著反對端午節國道夜間收費等標語,還提出權宜問題,要衛福部長林奏延及行政院長林全為在WHA沒提台灣道歉,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目前則將針對國民黨的要求進行表決。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