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橫「雙桶屍」命案 兇手楊鴻儒被判2個死刑

▲中橫雙桶屍命案,兇手楊鴻儒一審被判死刑。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震驚社會的中橫公路雙桶屍命案,兇嫌楊鴻儒去年迷昏兩名男子,再裝進鐵桶丟棄,全案去年底偵結,檢方建請法官求處死刑,台中地院27日判楊兩個死刑。

檢方調查,開麻將賭場的楊鴻儒與2名死者陳彰客、賴光雄皆熟識,因為看上與陳交往的楊女財產,並與賴起了賭博糾紛,便決定下毒手。事發前,楊以出遊為名義誘騙陳、賴搭上他的休旅車,隨即在飲料中放入安眠藥迷昏2人,並將其裝入事先預備的鐵桶,再由不知情的友人搬運上車,載至花蓮中橫公路丟棄山溝。

檢方根據死者體內相同安眠藥成份,以及車上的鐵桶刮擦痕跡等科學證據,認定楊涉嫌殺害2人,且犯罪手法駭人聽聞,犯後冷靜封鐵桶、滅證,落網後全盤否認,企圖混淆視聽,甚至誤導檢警偵辦,惡行重大,因此請法官從重判處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