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挑釁中國! 越南組織僑胞登14個南沙島礁

▲越南僑胞團轉乘小船造訪南威島。(圖/翻攝自環球軍事,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在南沙群島敦謙沙洲修建武元甲公園後,越南的新動作再次於南海爭議上挑釁中國。《環球網》報導,越南官方組織全球22個國家近80名的僑胞,登上南沙14個島礁和DK1高腳屋進行考察活動。

據了解,越南軍人將其佔領的南沙西南部萬安灘、李準灘、蓬勃堡、廣雅灘等設立海上高腳屋,並稱做科學考察站,簡稱為DK1。為期11天的海上旅程,這群來自世界各地越南僑胞代表向南威島贈送一輛價值34億越盾(相當於台幣500萬)的救火艇CQ。

來自韓國的越南僑胞代表也帶著一批特別的禮物,贈送駐守在鬼喊礁、日積礁以及DK1/17(人駿灘)高腳屋的軍民,包括濕空氣轉化淡水設備、太陽能發電設備、蔬菜大棚、無土栽培系統。

除此之外,越僑代表團還參加了在赤瓜礁海戰中戰死,及在DK1高腳屋墜落海底喪生的越南士兵祭奠儀式。一名團員阮氏秋女士表示,自己不曾想到,在南沙的島礁能像陸地上的城鎮一樣,擁有許多古樹綠樹,「這種在遼闊大海中的綠色,體現了我們對和平的熱愛,這種綠色說出了此地每一個越南人民的渴望。」

▼在南威島舉行的祭奠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