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基隆首罰!3分鐘內毛小孩咬死同伴 主人吞1.5萬元罰單

▲飼主不在家,剛生產的黃黑色母犬緊咬黑犬,動保人員著手進行調查。(圖/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人員昨天(26日)到南榮路463巷執行流浪犬絕育工作時,忽然聽到犬隻淒淩吠叫聲,循聲查看後,因大門深鎖,無法入內,卻從門縫看見1隻黃黑色大狗咬住黑色中型母狗頸部,猛力甩動,動保員大聲喝止也沒有效,屋內也沒人,只能眼睜睜看著黑狗不到3分鐘就被咬死。

動保所昨天晚間約談飼主到案,張姓飼主表示,2隻犬隻都是流浪狗,因出於愛心帶回家養,黃色母犬近2歲因未絕育,不小心懷孕,昨日清晨3、4點發現產下1幼犬,警戒心變很強;一早出門有把被咬死的黑犬繫綁,但不知會發生憾事,回家看到後也十分難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隆市動保所長陳瑞濱說,張姓飼主雖無故意致犬隻互咬死亡,但飼主未將生產黃黑色母犬隔離,導致牠因動物母性保護幼子,而將黑色母犬咬死,確有過失,將依動物保護法對飼主處以1萬5000元罰鍰。

動保處指出,此案也是動物保護法去年修法將過失傷害納入處罰以來,基隆市第1件因照顧疏失致家犬死亡,飼主遭裁罰。

關鍵字: 毛小孩小狗同伴咬死基隆動保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