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看錯!「鏟子」當划槳 新竹坑子口龍舟隊要練出冠軍

▲坑子口龍舟隊的練習裝備和場地。(圖/新竹縣新豐鄉鳳坑村長姜政焜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咚、咚、咚」端午節龍舟競賽即將到來,選手們都緊鑼密鼓的練習中!特別不一樣的是,新竹縣坑子口龍舟隊卻是坐在木板上,把「鏟子」當划槳,奮力在水池練習。鳳坑村長姜政焜說,紅葉少棒隊,拿竹竿當球棒,克難的練習也寫下經典傳奇,「我們經費不夠,就用鏟子當划槳」,朝冠軍邁進。

新竹縣新豐鄉鳳坑村長姜政焜說,因為鏟子形狀類似划槳,今年碰到經費問題,就想到用鏟子作替代,再到村內的水池一起練習,而椅子也是釘塊木板就搞定,雖然克難,「我們相信只要有心就能成功」。

姜政焜指出,今年用類似方式做訓練,也能培養耐力、肌力,目前已經訓練超過20天,26名隊員都是上班族、大學生,大家就利用晚上時間一起練習,立志「奪冠」。

水池邊緣釘塊木板當座椅,隊員坐在水池旁,賣力划水練習,用「超陽春」設備拚命練習,就是要在龍舟賽奪下金牌。姜政焜把照片PO到臉書,也引起許多網友紛紛按讚留言,直呼「太強了」,有人說「勢在必得」、「超級酷」、「真強,這樣也行!」、「冠軍等著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