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禿頭」的救星! 靠「針」三個月頭髮長回來


▲長期失眠會讓肝臟不得休息,會加重掉髮現象。(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一名53歲病患近半年來天天為失眠所苦,半夜都會醒來2~3次,該病患患有遺傳性「雄性禿」,最近因嚴重失眠而加重掉髮現象,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林在裕指出,毛髮生長需靠人體充足血液來供應養分,長期失眠會讓肝臟不得休息,血液也跟著燃燒掉,沒辦法回到肝臟儲存,因此隔天供應頭髮生長的血液缺乏,長期下就會加重掉髮現象。

從中醫觀點來看,晚上11點後為該睡眠時間,經絡會走到所謂的膽經、肝經循行部位,此時全身血液都會被運送到肝臟去儲存,隔天早上再運送到全身各個器官組織(包含頭部),供應一天的體力消耗、腦力思考。所以睡得好肝臟血液充足,而頭部的新陳代謝、血液供應就會變好,頭髮自然會長得好。

林在裕表示,有失眠又掉髮的症狀,可考慮具有寧心安神、疏通經絡的頭部針灸穴位(百會、印堂及神庭穴)來改善與促進頭皮周邊的氣血循環,另外,最好晚上11點就要睡覺,有充足穩定的睡眠,頭髮才能充分得到生長養分與修復時間。想透過針灸改善的患者,可視個人狀況,每週針灸治療3次,約3個月之後,髮量就會逐漸增加。

【針灸治療部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