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痛斥:蔡當局若不保護漁民 將求助解放軍

▲沖之鳥礁爭議未解。(圖/翻攝自日本國土交通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26日上午率領數百人赴民進黨中央抗議,譴責執政當局在沖之鳥事件對日本妥協,出賣漁民權益,「若不保護漁民,將求助解放軍。」還在現場演出「對日本兵致送感謝狀」的行動劇,諷刺護漁行動的不堅定,諂日媚日。

日前屏東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在沖之鳥海域被日本公務船扣捕,遭強行扣押並強索保證金,然而新政府在上任後第4天,卻宣布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的決定,「在決定未出爐前,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立場」。白狼認為此話一出,等於棄守了台灣權益。

本次提交給民進黨的抗議書寫道,「沖之鳥礁明明只是幾塊岩礁,日本人蠻橫無理,指礁為島,綁架勒索我漁民。保護漁民本為當局責無旁貸的義務,不料貴黨當局諂日媚日,任由日本人蹂躪我漁民,是可忍,孰不可忍?」,字字句句顯示對執政當局的不滿。

此外,國民黨日前也呼籲執政當局應該堅定護漁立場,保障台灣漁權,不能有絲毫退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