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總質詢拜會立院 林全:一同證明民進黨政府能力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31日將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27日先到立法院「拜碼頭」,一大早拜會民進黨團,立委們起身迎接歡迎,邱議瑩還自我介紹「我是內閣家屬」。林全受訪表示,拜會是希望聽聽各種意見,不管哪一黨委員的想法他都樂意傾聽,抱著學習、請益的心態看待質詢,「不會有任何擔心」。

媒體問到交通部長賀陳旦規劃橫向國道收費,林全指出,據他了解,目前交通部並沒有擬成政策推動,只是外界討論。而環保署長李應元打算禁止亞泥在太魯閣開礦,林全也說,這需要具體規劃;對於外界批評溝通不足,他將虛心接受,希望未來內閣擬定政策時必須將影響、配套一併對外說明。

林全在黨團總召柯建銘陪同下進入黨團大會,他在致詞時笑說,2006年離開財政部,就希望不要再到立法院,10年來他陪著民進黨、總統蔡英文一起成長並反省公共政策,如今樂見民進黨團在立法院過半,更有利公共政策推動。林全話還沒說完,麥克風突然發出雜音,他趕緊化解尷尬「我講錯什麼了嗎?」台下立委響起爆笑聲。

林全指出,民進黨是國會最大黨,因此爭取民進黨團支持才能推動政務,任何需要磨合的地方就會多學習,希望一同證明民進黨政府是最有能力處理國家事務、帶動社會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