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闖火場救3人 他98%燒傷只關心「樓上還很多人」

▲王鋒被燒得全身焦黑。(圖/翻攝自大河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南陽市38歲的王鋒日前2闖火場救人,自己卻慘被燒成「黑炭」,當天現場還留下一個個血腳印,全身98%面積燒傷的他急需人民幣10萬元(約台幣48.5萬元)進行植皮手術。事件曝光後,不少人被他的義舉感動,紛紛捐錢幫助他治療。

據《大河網》報導,位於西華村這棟3層公寓18日凌晨突然發生大火,住在1樓的王鋒最早發現,將妻兒送到安全的地方後,轉身衝進火海,迅速救出2名學生和1名老師。王妻潘品哭著說,「這時候王鋒還沒有被燒傷,如果不再進去,他就不會被燒傷了。

王鋒再出來時渾身都是黑的,神智已不清醒,但他仍在外跑著喊「快救人阿,快救人啊,失火了。」從住處到路口約5、60公尺的距離,一路上都留下他帶血的腳印,最後還是被妻子攔住,才停在路邊等待消防車。

▲被他救出的學生。(圖/翻攝自大河網) 

附近盧姓居民嘆道,「把王鋒弄上救護車時,他還不肯上車,一個勁的說『樓上還有很多人先救他們』,那會兒他已經處於半昏迷狀態,腦子裡就記著救人這件事」。據了解,由於王鋒及時示警,待消防員撲滅大火後,除了王鋒自己被嚴重燒傷外,其他人均安全脫離險境。

潘品表示,眼下已接收人民幣221.6萬(約台幣1076萬元)的捐款,足夠王鋒所有手術費用了,特別是一些農民、清潔人員前來捐款,讓她既感動又不安,「大家的關心也給了我信心、勇氣和力量,讓我能夠好好幫助丈夫恢復健康」。

據悉,王鋒25日早上已順利完成第一次植皮手術,植皮部位為2個上肢和1個下肢,由於燒傷面積高達98%,現在第一次植皮只能做2%,以後還要根據皮膚癒合情況再進行植皮。

▼事件發生前,王鋒和2個孩子的合照。(圖/翻攝自大河網)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