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學校都會賣的紅十字「愛心郵票」 買過請舉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買壓力好大喔

▲紅十字義賣紀念票。(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行政院昨日前才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達成決議廢止《紅十字會法》,引起社會關注。桃園市綠黨議員王浩宇26日在臉書專頁上,分享一張自製的「國小紅十字愛心郵票,你有買過嗎?」的圖片,並留言寫道「假郵票,買過的舉手?

沒想到PO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提到,以前小學買過,買最多的還可以得獎,小學1、2年級辣(啦),獎品記得是鉛筆,哈哈哈,但小時候被表揚就很爽,根本不在乎獎品內容,長大才知道,這根本不是郵票,傻傻的;也有網友指出,買超多,小時候家境不好,阿罵(嬤)很有愛心,還拿菜錢叫我買多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小紅十字愛心郵票買過嗎?(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還有網友表示,買超多次的…,有些還半強迫方式要學生買,好像是說學校會看哪一班買的多會有獎勵之類的;更有人直言,買過啊 !還當成真的郵票貼在信封上,要寄給南部外婆家的朋友後來失敗 ;另有網友認為,廢專法的目的不就是要讓這種現象不再出現?那些反對的人不曉得對這點要做何解釋?可別唬弄大家是愛心公益啊?一句話:That's bullshit!

事實上,不少人在小學時代,都以為紅十字義賣的紀念郵票可以郵寄信件,先前也曾經在PTT引發討論,但它僅屬於「收藏」性質,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發行,《維基百科》紀載,義賣所得運用於救濟事項,如果學校單位協助義賣活動,則有40%義賣所得留校供採購健康中心醫療等相關設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