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颱風生成徵兆 鄭明典:今年肯定延遲了!

▲今年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時間要延遲了。(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梅雨大遲到,若下周首波梅雨滯留鋒面仍未如預期抵達,將會成為16年來遲到最久的梅雨季,沒想到現在就連颱風也要延遲了。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是強聖嬰的後一年,目前西太平洋還看不到颱風形成的徵兆,今年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時間肯定是明顯要延遲了!」

鄭明典PO出一張雲圖表示,「間熱帶輻合帶」是在赤道北邊一條近乎連續的對流雲帶,這條連續雲帶有時會斷成一小截、一小截的雲團,就像現在!而圖中黃色箭頭指的就是「間熱帶輻合帶」的現況,經驗上,在北半球的「夏」半年,如果「間熱帶輻合帶」斷成這個樣子,那些個別雲團常會是颱風發展的溫床,颱風會一個接一個的形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解釋,今年因為是強聖嬰的後一年,現在熱帶地區東風偏強,尤其是西太平洋,這個偏強的東風不利颱風發展,因此雖然看到「間熱帶輻合帶」已經有了變化,但是目前還看不到颱風形成的徵兆,「今年西北太平洋颱風生成時間肯定是明顯要延遲了!」

▼南海昨天形成今年第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但預計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