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熱爆!新北市體感溫度40℃ 午後對流更旺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偏南風帶來暖濕空氣影響下,今天天氣較為悶熱,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半部最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則在31至33度左右,台北市體感溫度會來到39度、新北市更高達40度。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今天高溫條件比昨天更充足,午後對流還可能更旺盛,注意囉!」

氣象局表示,今天氣溫雖然與昨天差不多,但受到偏南風帶來的暖濕空氣影響,感受上會較為悶熱,西半部地區最高溫約33至35度,東半部地區則在31至33度左右,中部以北地區體感溫度有機會飆至39度,其中新北市體感溫度更會上看40度,戶外活動請記得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上午溫度已逐漸飆升。(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也說,今天不只高溫條件比昨天更充足,整個台灣周邊都轉成南風的環境,「午後對流還可能更旺盛,注意囉!」氣象局指出,由於今天空氣較為潮濕,在太陽加熱下,午後容易有雷陣雨發生,除了山區降雨機率偏高外,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平地的機率也較高,雖然午後雷雨下雨的時間也許不算長,但要留意這種短時強降雨的現象及伴隨的雷擊、強陣風。

▲今天中部以北地區體感溫度會來到39、40度左右。(圖/記者李鍾泉攝)

明天至下周一(28日至30日)受西南風影響,白天氣溫較高,西半部地區可達33至35度,東半部也有31至33度,各地降雨仍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但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清晨也可能出現短暫陣雨。氣象局提醒,下周二到下周四(31日到6月2日)北邊的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雨的時間不侷限在中午過後,中南部仍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今年第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