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不出絕望簡訊⋯登山女掙扎26天遺言曝「看見我屍體請告訴吾夫」

▲拉吉留下遺言,希望當自己的遺體被找到時,能夠通知丈夫與女兒,對他們來說這是最大的慈悲。(圖/翻攝自波士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66歲老婦拉吉(Geraldine Largay)2013年時攀爬阿帕拉契山脈(Appalachian Mountain)時迷路,一直到去年才發現她的遺體。家屬近日公佈老婦所遺留下來的遺書以及當時手機中的「絕望簡訊」,強調拉吉曾在迷路當中不斷想傳出求救簡訊卻始終送不出去,在掙扎26天後死亡,並留下令人震撼的遺言。

拉吉是一名退休護士,2013年7月下旬她嘗試攀爬阿帕拉契山脈時卻意外失蹤,她丈夫在聯繫不到她2天後立即報警,當局出動大批人力救援卻始終找不到,最後宣告搜救失敗。在2015年10月時,搜救隊在一次意外中發現了她的遺體就在陡峭的山坡上,隨後發現在她身旁有著一本寫滿1500頁的筆記本,其中包含她的遺言就在此。

根據當地政府指出,拉吉在意識到自己迷路後,便試圖發送簡訊聯絡丈夫,她寫道,「我有麻煩了」、「我走丟了」以及「你能幫我聯絡搜救隊嗎?」等簡訊,但都因為極差的收訊,這些簡訊如同她一般絕望沒有送出。爾後她在阿帕拉契山脈的林間小道中不斷尋求任何機會,掙扎了近4個禮拜(26天)後,但最後仍逃不過死亡,驗屍報告中指出,她的死因是因為長期曝曬以及飢餓致死。

在她求生的期間,拉吉會持續記錄的狀況,甚至開始替自己留下遺言,她這樣寫道,「當你看到我屍體,請你告訴我丈夫喬治和女兒凱芮,這將會是最巨大的慈悲,讓他們知道我已經離去,並且長眠在此。無論多少年過去,請你聽從你的內心,幫助我,將這個背包帶給他們其中一個人。」(“When you find my body, please call my husband George and my daughter Kerry. It will be the greatest kindness for them to know that I am dead and where you found me — no matter how many years from now. Please find it in your heart to mail the contents of this bag to one of them.”)

在發現遺體後,她的家人最終收到這份絕望的遺言,以及那26天拉吉的最後筆記,他們發出聲明強調,十分感謝當局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