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海茵哺乳揭「公共場合不友善」 餵奶辛酸勾媽咪共鳴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美女主播陳海茵和設計師老公結婚12年,2015年9月生下女兒「喜羊羊」,日前為愛女創立個人粉絲團,經常透過臉書分享育兒的生活點滴。她26日透露至今已持續餵了8個月母奶,除觀察到許多公共場所對餵母乳媽媽不太友善,還吐露這些日子以來辛苦餵奶的心路歷程。

▲陳海茵分享在外哺乳經驗勾起不少媽咪的共鳴。(圖/翻攝自陳海茵臉書)

陳海茵26日在臉書上發文,透露至今已堅持餵母奶長達8個月時間,但身為主播的她,除了播報過有關哺乳的爭議新聞,自己餵奶的這段時間,也觀察到許多公共場合其實不太友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事,陳海茵舉例搭高鐵時,發現哺乳室是上鎖的:「寶寶哭鬧時不知上哪兒找服務人員,找到了要等他們先賣完商品、請他們開鎖,使用完再尋找他們來上鎖。」另外,前往百貨公司的哺乳室時,也因為假日總是大排長龍,導致使用時壓力很大、擔心會影響到其他媽媽。

身為新聞主播的陳海茵,透露就連在工作時,除了和同事成立聊天群組、互相協調使用哺乳室時間,還常常擠到很怕趕不及播報時間,導致影響到奶量、很難衝高,每天在公司、家裡來回奔波餵奶的她,因此累到睡眠不足,雖然有點想要斷奶,但卻又感到相當猶豫:「捨不得放棄親餵她的那種幸福感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吧~」

▲陳海茵分享在外哺乳經驗勾起不少媽咪的共鳴。(圖/翻攝自陳海茵臉書)

陳海茵將一番充滿母愛的言論,以及過去辛苦餵奶的辛酸經驗公開後,除了勾起不少媽媽心中的共鳴,同時也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直呼「母愛真偉大」、「世上只有媽媽好」、「美麗的女人」、「辛苦你了!」意外掀起不少討論。

【陳海茵臉書全文】

再過兩天喜羊羊就滿8個月了!我竟然一路餵母乳堅持了8個月~(不是全母乳、有加配方奶)今天還播到有哺乳媽媽因為集乳時間太長,遭公司違法資遣的新聞…
讓我不禁感嘆政府雖然鼓勵媽媽們餵母乳,可是這8個月我觀察許多公共場所其實不太友善,之前還發生有媽媽在哺乳室內太久,台中火車站人員直接拿鑰匙開門的新聞。我自己搭高鐵也發現哺乳室是上鎖的,寶寶哭鬧時不知上哪兒找服務人員,找到了要等他們先賣完商品、請他們開鎖,使用完再尋找他們來上鎖。
另外,百貨公司內的哺乳室,假日永遠大排長龍,自己使用時壓力很大,很怕影響後面的媽咪呢~
我想可能是羊年真的太多寶寶誕生了吧?連東森新聞的哺乳室也要排隊登記,我們還成立LINE群組,大家都很忙互相協調使用,常常都擠到很怕趕不及播報時間,奶量也很難衝高…
每天就揹著一台擠乳器,公司家裡來回奔波,現在喜羊羊都長牙了,常常會不小心咬到我,很痛也只能笑著對她說:不可以咬媽咪唷~因為稍微兇一點她就哭了,不喝抗議!
就這麼一路走來,很累睡眠不足,現在想想覺得自己到底是怎麼撐過來的啊?
目前有點想斷奶,卻又捨不得放棄親餵她的那種幸福感覺,或許這就是所謂的母愛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