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惠反質詢被議會下不適任通牒 柯文哲:以和為貴

▲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左)與柯文哲27日共同出席活動。(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因為日前在議會民政部門接受原住民議員李芳儒質詢時,因不滿議員的批評,最後用阿美族語回擊「不要亂說話,借他人之手陷害我」,被李和其他議員認為藐視議會,議長吳碧珠也裁示要市長柯文哲考慮此人是否適任;對此,柯27日緩頰表示,能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

繼研考會主委陳銘薰、都發局長林洲民後在議會跟議員唇槍舌戰後,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備詢態度也被藍綠議員痛批;柯文哲27日出席「北市原民生活美學館」開幕,和陳互動良好,但因為不適任爭議被議會被下令要在下星期給出交代,柯向媒體表示,有時候在社會上不免有爭議,以和為貴,儘量協調,能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

陳秀惠接受訪問時則指出,「阿美族跟阿美族講話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嗎?」,但是政治問題要怎麼解決,陳說「那是市長的事不是我的事」,對於是否會跟議員持續溝通,她僅回答「謝謝、會再努力」,並強調議員沒出席「是每個人有考量。」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