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在徵人?員工感嘆揭內幕 Uniqlo出面回應了!

▲UNIQLO被網友認為像軍事化管理。(示意圖/記者張妤瑄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平價時尚品牌UNIQLO薪水高,不過卻引起許多人好奇這個夢幻工作,為什麼流動率很高,因為一天到晚都在徵人,文章在PTT貼出後,引起大家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在裡面很像軍中,「錢雖然多,但要求很多,有點龜毛」。對此UNIQLO在台分公司解釋,所有相關的作業模式,均有其意義並也絕對合理,會有這樣的說法,可能是內部說明溝通的落差。

有網友在PTT發問,表示他打開人力銀行發現,UNIQLO看起來薪水福利都很好,可是卻總是在徵人,「怎麼一天到晚看他們在徵儲備幹部和店員阿?」一位鄉民表示,裡面一周休兩天,一天工時9.5小時,含1.5小時休息時間,月薪28000元,半年發一次獎金,加班費以分鐘計算。其實工作不輕鬆,上班時間得露齒笑、摺衣服、改陳列,想升遷還得上一系列課程跟考試;因此他建議去應徵儲幹,起薪有42000元,不過要求更高,相較於一般店員花3個月到半年學習,「儲幹可能一個月就要學完基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人表示,裡頭排班是幹部決定,有重大理由才能調整,如果要調店工作也是,沒年終獎金和三節,且滿1年才能拿,雖然常加班但有加班費,「不像台灣很多各種名義拗你。」

鄉民說,早上7點要到店打掃、背SOP、寫業績表,然後聽店長宣布今天任務、商品整理,基本上相當嚴格,「每天賣擺的衣服不一樣,所以要常摺。」動作若太慢就會被罵,還不時有督導前來,算是很要求、壓力很大的服務業,還很重視禮貌問好,所以離職率偏高,裡面很像軍中,「錢雖然多,但要求很多,有點龜毛」。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引起各家媒體報導。

對此,UNIQLO表示,會有這樣的說法,可能是說明溝通造成的落差,內部其實所有作業模式,均有其意義,也絕對合理,會加強內部教育。因持續在台擴展店鋪,需要許多有共同理念與夢想的人才,才會持續徵才。

此外,台灣UNIQLO所有員工福利除周休二日、代休外,滿一年員工有7日特休,每年二次(4月、10月)的獎金發給,如果業績繁忙,另外還有特別時薪加給;滿5年的員工,有長年服務貢獻獎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